Sunday, April 1, 2012

圣周弥撒 - 主的晚餐(圣周四)

 主的晚餐(中英撒)
日期:45()
时间:晚上8主的晚餐

圣周四早上祝圣为施行圣事用的圣油后,为准备逾越节的四旬期便已达至高峰;圣周四晚上纪念最后的晚餐,行洗脚礼。这个仪式是耶稣在和门徒们共进最后的晚餐时创立的,当时他已经知道门徒中有人出卖了他。《马窦福音》第2626节至29他们正吃晚餐的時候,耶拿起來,祝福了,擘给门:「你拿去吃吧!是我的身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福,就掰开递给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然后,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你们都由其中喝吧!因为这是我的血,新约的血,为大众倾流,以赦免罪过。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我不再喝这葡萄汁了,直到在我我父的国里那一天,与你们同喝新酒。当晚礼仪的另一特点是感恩祭之后把圣体移供到教堂外的地方(如小圣堂),刻意要为教堂营造一个、朴素(没装饰),及宁静的环境,让教友更体会到此时新郎被劫去,从而禁食(玛9:15)并期待新郎基督再度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