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去旧迎新之回顾旧教堂,迎接全新教堂

       甲洞耶稣圣爱天主堂坐落于甲洞大路最繁忙的交通圈(现今已改成十字路口交通灯)。甲洞圣爱堂是由已故Fr Peter Decroocq创办。起初的圣爱堂是一排毫不起眼的店屋。之后,已故Fr Peter Decroocq带领着一群虔诚的信友,一起努力筹募款项,由店屋起成一座圣堂。我听过前辈说,这一群为这座圣堂卖力的教友,现今都享受着他们美好的晚年。我的却相信天主是不会辜负与放弃对教会有贡献的信友。

    慢慢随着信友的人数增加,甲洞圣爱堂开始在大弥撒里与庆典弥撒里都座无虚席。此外,对于那些年纪大的老教友以及行动不便的教友也因着弥撒是在二楼举行,而使到他们无法参与感恩圣祭。在种种的情况之下,米神父决定要扩建圣堂。从开始计划,筹募,捐款,动土,工程,装修,一直到现在整座教堂的兴建,前前后后大概花了3,4年。面对着总总的难题,工程材料涨价,筹募资金不足等等的问题,终于眼前这座原先残旧的圣爱堂,变成现今摩登又雄伟的圣堂。看到了这一切,间中的问题与烦恼,瞬间变成一切都值得地,一切都只是一个过程罢了! 

照片回顾:
旧圣爱堂外观 (令人怀念的羽球场)




白天的圣爱堂外观




动土仪式

教堂内-祭台



 
新教堂外观-摩登又雄伟的圣爱堂

新教堂宽敞的圣堂

新教堂祭台,很高的圣杯配上旧教堂的十字架;新旧合拼

       前几天,从朋友手上拿到以前旧教堂的照片,勾起了我一丝丝的回忆。以前的圣爱堂陪伴了我的童年,陪伴我长大,它带给了我无限的欢乐与恩宠。一群充满热诚的公青们,陪伴了我的童年,一起上主日学,学习营,避静,讲座,报佳音,歌颂赞美;是一群玩乐学习的好朋友!圣爱堂是我和我的家人的心灵避难所;在这里,我们不孤单,不寂寞,只有欢笑,烦恼已全交托给天主;圣爱堂是培养与塑造成为现今的我,在灵修上,在肢体语言上,在生活中,都活着耶稣基督的使命,一个基督徒的使命。就是这里,除了年轻人的活动,当然在我的父母亲上,耶稣让我看到了在这座教堂,给予他们在心灵上的寄托,以前的他们晚上九时就会上床睡觉,现在我也可能一个星期每天晚上都无法见到他们在家;我的父母参与教会团体的活动,出席会议,圣经研读,他们时时刻刻都在为耶稣基督做见证,分享,在生活上活出一个基督徒,是我们孩子们的好榜样。这一切,都是和我们以前的生活作息完全不一样;这一切换来的是心里的高兴,喜悦,满满的恩宠!

       天父啊,现在认真地回想,祢是多么地爱祢的子女;虽然我们曾经放弃过祢,但祢确从未放弃过我们一家。感谢祢把这块这么重的石头狠狠地打在我们的身上,我曾经埋怨过祢为何要丢这块石头,对不起!现今,我明白了。是祢要让我们清醒,悔改;这块不是不同的石头,是经过时间磨练与考验的钻石。感谢祢这一切,我相信祢在天上已看到我们所做的一切。迷失的羔羊,祢终于找回来了;迷失的羔羊,再也不会离祢而去!

     在此,如果你也有和我一样的感想,不妨告诉我,与大家分享!圣爱堂对你来说是什么?圣爱堂对你有着什么样的回忆?

文笔:王凯霖
图片:梁国平(http://www.fabianleong.smugmu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